close

▲這是封面

千呼萬喚使出來啦~~美食特集終於完成!!
我要感動的落淚啦!!


首先,先謝謝大家對tamaki的熱愛,提供了各地美食的資訊
我也花了好多時間,跟babu校稿還有找資料

翻譯的部份真的是辛苦babu啦!

▲初版封面

本來背景是一個台灣的地圖...後來還是決定用世界地圖
關於tamaki的臉...我還重新去看了百元商店跟歐洲篇...
又不自覺截了一堆tamaki的大頭
後來發現...
他的表情太多,很像都很適合用在這個封面上
差點不知該選哪張好.....

總之就來介紹一下,美食特集的製作過程吧!

在電腦裡面排版好,跟babu確定了內頁樣式後...
就一直走一個圖片跟文字的拷貝貼....總共是24篇美食特集!

大小是A5,也就是A4的一半!


1.把所有的內頁列印出來,封面、封底也都印出來
2.封面、封底另外抽出來貼防水保護膜,然後裁切外型



3.外型裁切好,就用雙面膠貼在厚紙板上,增加一點厚度!
(這樣比較有硬殼的感覺啊!)
原本我是想買外面的硬殼來包裝,但是都找不到適合的...

所以只好自己做啦!!

4.封面封底弄好之後,就可以開始打洞了~


然後在美術社買了這種裝訂銅釦,一個6到12元不等,有分尺寸!
(有些五金行也會有喔!)



因為顧及到翻閱的問題,所以側面也要另外製作
5.裁好2個長條型的厚紙板,跟側面的的紙條黏在一起,
然後量好封面跟封底的打洞尺寸,開始挖洞!

其實是有比較大型的打洞機,是在打厚一點的紙板或是皮件的機器!
但是我沒有啊....只好靠我的小小美工刀!
拼命的挖呀挖~~





DIY裝訂完成!!!
然不是只有5個步驟啦...其實還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啦
我只是概寫一下!


▲這是躺下來的高度,沒有很高!!


▲打開來第一頁!
很好奇寫了什麼吧!


▲希望這樣大家有看清楚!


▲美食推薦目錄


▲這是每一篇美食的內頁編排!

原本跟babu說要用有點底紋或是有紋路的紙來印
但是效果沒有太好.....顏色不漂亮!!
所以我就去買了列印專用紙來印!


▲每一篇我都照下來了....勉強看看吧!


▲這是封底!

以上!製作完成後,俺在3/21星期五
順利的交到babu手中~~

小小一本...成本還真高...近300哪~

交給babu那一瞬間....
我心想我終於能睡個好覺啦~~~再度淚奔!ㄨㄘ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sp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