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邊聽電影原聲帶,邊寫心得,真的是很有FU....
說真的~~我沒想到他這麼感人的讓我哭了....
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啊!

畢竟我是先看完小說才看電影的...
小說有很多感動.很多溫暖.也很有趣
看小說有很多電影沒拍出來的細節,覺得可惜
當然也有可能拍出來會被嫌太囉唆....


『 再見,不管何時再相見 』
『 再見,不管何處再相會 』

這是電影最後的對白 也是女主角在死前對男主角的回應



女主角-里中靜流(宮崎葵 飾)
因為遺傳性疾病 必需抑制生長激素才能活命
也因此變得發育不良 二十一歲仍長得像個孩子



男主角-瀨川誠人(玉木宏 飾)
則因皮膚病 必需抹藥才能免於搔癢難耐的困擾
但因藥有種奇怪的味道 使得旁人不敢接近 因此造就了他恐懼人群的個性

靜流真的是非宮崎葵演不可,阿宏也是這麼覺得呢!
當我看完小說再去看電影更是這樣認為



有一段靜流她似乎不曉得怎麼過馬路,誠人好心告知有行人通行的專用按鈕
但她還是堅持等待哪個司機願意停車讓她過馬路,後來誠人又告訴她過馬路的方法
看她在馬路上來回跑著,並大聲的說:太厲害了
(我心裡也覺得:太厲害了....根本就是靜流上身嘛!!)

靜流因為喜歡上誠人,所以去試著喜歡誠人喜歡的人事物,學攝影.接受對方愛的不是自己
甚至當起誠人的愛情軍師,種種動作只希望喜歡的人過的快樂就好也不求回報(這種純情女孩真是世間少有啊~~~)
自己也深深相信,長大後一定可以變成誠人喜歡的成熟女人
看起來雖然發育不良,但是還是很討喜很貼心.可愛.直率.不做作(至少我是男生的話都會想好好的疼她類型)

誠人因為想接近自己喜歡的女孩-美雪,又怕自己身上有奇怪的藥膏味
所以跟美雪出去,就盡量忍住皮膚的搔癢,不擦藥
約會前一天,靜流還幫她想好約會的步驟...要注意的細節等等
阿宏出門時可能因為太緊張,穿了木屐出門....(爆笑....西裝配木屐...XDDDDD)
貼心的靜流還拿著皮鞋追了出來...

誠人真的憨的很帥啦(好一個玉木呆)
美雪約你去看婚紗展,還真是剛好約會那天是美雪的生日,擺明了在暗示你...你怎麼都不懂!!!
(但是好顯你不懂....ㄆ,不然我們看個屁啊....)



之前還有一段是美雪.小出.阿宏.美佐4個人去海邊玩的一段
(看到這邊我心裡一直想起“交響情人夢“的畫面....
直接套用起來就像是....美雪跟真澄.千秋.彩子出去玩....哈哈哈哈....很想笑出來)





誠人約會回來後,也問起靜流的生日,承諾靜流要送她一個生日禮物
靜流以攝影比賽為由,跟誠人要了一個吻
約好隔天在祕密基地拍照


於是,誠人在森林裡吻了靜流....(這段小說寫的很細節喔~~暗笑)
拍完照片後,靜流毫無預警的消失了
只留下一小張的字條給誠人

誠人看見後飛也似的奔出去找....還跑去靜流老家,但是一點消息都沒有....
冒雨尋找靜流而生了重病....(看小出背他去醫院好辛苦啊~~~)
心急如焚的誠人四處找尋卻毫無回音,他只有守在許願森林裡等待著靜流歸來…。
但也因此體會到 原來一直有靜流存在的生活並非理所當然

是因為那個吻 那是靜流的第一個吻,也是她終生唯一的愛。
「跟誠人相遇,我經歷了最美好的愛情。」
其實 是兩個人的初吻啦~~(媽壓!真的很純愛!!)
也讓誠人明白了自己心裡到底住的是誰....

看吧!!!人就是這樣阿....
失去後才會懂得珍惜....平常聽聽覺的沒什麼
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,就會大撤大悟的後悔不已
有些事情可以一再重來,但是有些事情不行

靜流離開的時間....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年
2年裡ㄧ邊等著靜流的消息....誠人也實現了當初對靜流說得理想-成為一名攝影師
一邊懷念被靜流漫不經心、信口胡謅的小謊,老是把自己耍得一愣一愣的

當靜流說自己將來想變成讓成人經驗的女人時,誠人總是一副不置可否的態度
因為,木訥的誠人一直當靜流是個像妹妹般的朋友

而靜流卻會開朗的反駁說: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變成讓你驚艷的女人,
你一定會後悔想說,早知道那時候就緊緊的抱住她就好了



直到一天...他收到了靜流寫的信
說她自己要開攝影展...希望他能來.....(精彩的來了~~)

誠人抱著一絲希望來到紐約,以為終於能再見到靜流(很有“這次決不讓她離開我“的fu!!)
卻發現原來靜流已經死了(天阿~~~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了!!)
因為他聽到答錄機的靜流爸爸留言,也看見了靜流留給他的信(好的~你贏了....我落下了第一滴淚~~)


美雪告訴誠人 說這是靜流的遺願 因為想一直活在誠人的心中
因此在死前寫了一封又一封的信 希望在將來繼續留在誠人的記憶裡(哇靠!!我都要淚奔了~~)

靜流之所以會死 就在於想讓自己蛻變成男方理想的模樣 
而停止了用藥讓生長激素分泌 但也造成遺傳病毒的擴張

隔天,誠人抱著一顆自責遺憾的心 來到了靜流的攝影展
導演利用靜流拍的照片 為這部片做了總結
交代靜流離開誠人後的這兩年 為何離開? 又做了什麼??

當誠人看到靜流拍的照片時
一個讓我措手不及的激動落淚....害我也跟著默默留下兩行淚....
在電影院還隱約聽到抽面紙.吸鼻子的聲音....
連坐在我旁邊的男生都頻頻拭淚....T_______T


靜流…只留下攝影展相片中的身影,留下太多要訴說的,但話語卻永遠無法傳達到誠人耳中…

玉木阿宏 你真的演的太好了....Bravo N次方......真不虧我這麼喜歡你(灑花~~~)
小八也不用我多說啦,就跟你說她根本是靜流上身,演的很自然,很棒
期待以後你們的表現~~~哈哈哈

表面上看似越堅強的人,其實也最脆弱吧!


殺必私的韓國版預告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sp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